Friday 22 November 2013

馬六甲佳必多沙爹朱律Capitol Satay Celup

來到馬六甲,其中必吃的就是這個沙爹朱律。沙爹朱律原創於馬來西亞馬六甲與檳城潮州人的美食,Satay在馬來語是把雞肉串在竹籤的食物,Celup是浸泡的意思,而Satay Celup, 就是把海鮮,肉類,菜類等用竹籤串起來,然後要吃的時候,把一串串食材放入滾燙的沙爹醬內煮熟。沙爹朱律最特別的就在於它的沙爹醬,用了許​​多的花生碎,糖和很多種香料熬煮而成的。口味扁辣如果你不嗜辣的,還是選擇馬六甲其他的美食好了。

目前在馬六甲出名的沙爹朱律店就以佳必多和萬里香這兩間最為出名,前者口味比較重,醬料比較濃,選擇也比較多,但是人也是超多的,必須要提早到那邊等位。後者口味比較淡,選擇也比較少,不需要等位。如果你是不習慣重口味的,比較建議你到萬里香。如果你打算到佳必多沙爹朱律,建議4:30pm就好去排隊,因為他的店面小,只能夠容納大約10張桌子而且,所以,這裡每天都是排長龍的,尤其是周末人龍更多。如果不能夠提早到那就要預了會等上至少一個小時。一串RM0.90,
有時候會有”Happy Hour“老闆會拿出大蝦,鮑魚等,價錢還是一樣哦。至於幾時是Happy Hour那就要看你們的運氣了。 每次新的客人來,他們都會換上一鍋新的醬料,比較衛生。









佳必多沙爹
Capitol Satay Celup

41, Lorong Bukit Cina
75100 Melaka
电话: (606) 283 5508 / (012) 229 5505
营业时间:5pm - 12am (周一休息)
GPS位置: N2 11.685, E102 15.126
 





萬里香沙爹朱律基本上不需要等位,環境比較好,沒那麼擁擠。醬料沒那麼濃,選擇也比較少,一串RM0.70. 本人比較偏愛這家,因為不需要等位,再說口味​​太重的,吃太多會很膩

萬里香沙爹朱律  
Ban Lee Siang Satay Celup
地址:45E, Jalan Ong Kim Wee, Melaka, Malaysia.
营业时间:5pm-12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