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December 2013

皇家雪蘭莪錫蠟廠 Royal Selangor Pewter



在馬來西亞早期盛產錫,創辦人楊坤,從1885年開始製作手工製錫工藝品,因為產品太過漂亮精良,而被當地皇室國王蘇丹封為“皇家”雪蘭莪錫蠟廠。

抵達皇家雪蘭莪錫蠟廠首先看見的就是一個巨大的錫杯,這個錫杯在1985被列入吉尼斯世界記錄。這個錫杯高1.987米,重1,557公斤,可裝2796公升的液體哦。
 
進入錫蠟廠內可以看見以前和現在的錫工藝品。後半部可以看見工廠的運作,和工人們如何製作錫工藝品,這些都是純手工製作的哦,所以價錢不菲。
 



這裡也有錫工藝品售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選購哦。







 
如果你也想嘗試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錫碗,只需RM60(30分鐘),就會有專人指導你用傳統的工具(錘、槌和木模)創制屬於自己錫碗。如果不想製作碗,還可以參加錫鑞技巧工作坊,費用是RM150,60分鐘。錫鑞技巧工作坊參與者將有機會學習皇家雪蘭莪工場廠當下使用的製作方式,從澆鑄、磨光和裝飾等過程逐步學習錫鑞製品製作方法,你可以用現有的模具或是用自己的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錫珍品哦。製作結束後,你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做紀念,而且還可以得到一張證書呢。
 
有興趣的朋友需要2天前預約哦,最少4人才開班。要預約的朋友,按這裡


F1的奖杯也是 皇家雪蘭莪錫蠟廠 制造的哦。

访客资讯

入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每天早上9时至傍晚5时 除了参加“锡镴敲击工作坊”和“锡镴技巧工作坊”之外,其他活动一律不必预约。
语言
导游能说流利的多种语言,包括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日语。

皇家雪蘭莪錫蠟博物館 Royal Selangor
電話:+60 3 4145 6122
地址:4, Jalan Usahawan 6, Setapak Jaya, 53300 Kuala Lumpur
官網:
http://visitorcentre.royalselangor.com/vc2/?lang=zh

如何到达
可以乘搭LRT Kelana Jaya线,到Wangsa Maju站下车,然后搭德士(约RM6),5 分钟就可以抵达。

包车服务

http://www.agoda.com/zh-tw/country/malaysia.html?cid=16179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