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hurch

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hurch)是馬六甲的一座古老教堂,最初的建築是一個簡單的小教堂,供奉聖母。 1641年荷蘭征服馬六甲,教堂歸屬荷蘭名為聖保羅教堂,或Bovernkerk,繼續作為荷蘭人的主要教堂,直到1753年基督堂建成後,聖保羅教堂則做為荷蘭貴族的墓地,現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英國於1824年佔領馬六甲,教堂被用作火藥庫。

 教堂前立著葡萄牙著名傳教士聖方濟雕像,為紀念他400多年前曾經到此居留,並作出他的貢獻。傳教士聖方濟於1553年死後曾葬在這裡9個月,最後遺體葬在印度的果亞。目前聖方濟的空墓還可以在這裡看見。傳說中荷蘭人由於不相信聖方濟死後肉身不腐,便開棺驗屍斬掉其右手,卻見血流出來。故此,雕像缺少了右手臂。但有另一個版本的說法是雕像祝聖一天后,一棵大樹倒下,折斷了雕像的右臂。



站在聖保羅教堂外,可以眺望馬六甲海峽,非常漂亮。從聖保羅教堂沿著山丘走下去,在馬六甲的河岸邊會看見一艘很大的船,那是海上之花號博物館,有關海上之花號博物館,請看下一篇。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免費 
如何到達:步行或搭的士(計程車)

 聖保羅教堂位於馬六甲的中心位置,住在馬六甲市內的遊客可以輕鬆前往。如果有攜帶小孩或4人以上建議包車遊玩,比較省時,也沒有這麼累。 
有興趣包車的話,請聯絡謝先生,說是愛travelkaki介紹的,會有贈品哦。 

謝先生
 聯絡電話 /whatsapp: +60126630125
 www.facebook.com/itaxi.my 
http://itaxi.my/chine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