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October 2013

馬六甲旅遊景點 Malacca Attractions

說到馬六甲,這是遊客來到馬來西亞90%都會去的景點,因為它充滿著歷史氣息,距離吉隆坡只須一小時半的車程,當天吉隆坡馬六甲來回也不是問題。那馬六甲到底好不好玩?又有什麼景點或美食值得去的呢?老實說好不好玩還是見人見智,曾經有個香港遊客對我說,馬六甲就好像沒有賭場的澳門。而馬六甲對很多中國遊客來說沒什麼特別,這也是的,畢竟馬六甲跟中國的景點如萬里長城,故宮等,簡直是小物見大物。不過對於我來說,沒有去過馬六甲的話,還是值得去一趟,了解一下鄭和下西洋的歷史,峇峇娘惹的生活,漢麗寶公主的傳說,荷蘭和葡萄牙的歷史遺跡,還有馬六甲的美食如沙爹朱律,雞粒飯,椰糖煎蕊/榴蓮煎蕊,Nadeje千層蛋糕等。

以下都是馬六甲的景點,遲些我會逐一做介紹和附上相片,這樣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各個景點。從吉隆坡到馬六甲,即將到馬六甲時會看見路牌到A Famosa Resort, 這個A Famosa和A Famosa 古城可不同哦,這裡這個主要是看動物和玩水的地方。接下來首先到的馬六甲是Ayer Keloh 這一區。這一區有的景點是動物園,迷你馬來西亞,蝴蝶公園,鱷魚園,天文館,Batik屋,植物公園,馬六甲Wonderland水上游樂園。

另一些景點就要到馬六甲的市區,從Ayer Keloh到馬六甲市區,需要大約30分鐘的車程。市區裡的景點多數人都已經聽聞過了,而且有很多都集中在一起,以下是市區的景點

聖地亞哥古城門(A' FAMOSA PORTA DE SANTIAGO)




 












荷蘭紅屋STADTHUYS


 

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HURCH

 
雞場街(JONKER STREET)














海上之花號博物館(MARITIME MUSEUM)















峇峇娘惹文化館(BABA-NONYA HERITAGE MUSEUM)












馬六甲蘇丹皇宮/文化博物館(SULTANATE PALACE/CULTURAL MUSEUM)




 









鄭和文化館(CHENG HO CULTURAL MUSEUM)



 










聖約翰山(St.John’s Fort)



 







三保












坐船游河(River Cruise)


 










旋轉塔(Taming Tower)











珊瑚樂園(Coral Wonderland)












以上都是比較熱門的景點,遲些我都會一一介紹,有興趣的請留意下一編哦!  

如果有興趣包車到馬六甲玩的朋友,可以聯絡謝先生哦,
聯絡電話/whatsapp:60126630125面子書http://facebook.com/itaxi.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