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October 2013

聖地亞哥古城門A' FAMOSA PORTA DE SANTIAGO



聖地牙哥古城門是進入葡萄牙法摩沙(AFamosa)古堡的四大通道的其中一條。葡萄牙人於1511佔領馬六甲以後,為了防止馬六甲王朝的殘餘勢力反攻,葡萄牙殖民統帥阿方索·德·阿爾布克爾克(Alfonso de Albuquerque)在聖保羅山下建成這座號稱「東南亞最大和最堅固的城堡」,以保護自己的臣民和香料貿易。據說在建造之時所有的石塊都採自爪哇海底的隕石,並以葡萄牙保護神的名字命名為法摩沙城堡。城牆厚達10米,牆內設有城樓和炮臺。


1641年,荷蘭人攻打馬六甲,戰爭中曾經重創這座城堡。 1641年荷蘭佔領馬六甲後,將它修補擴建,並將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名字簡寫“VOC”刻在城門上。拿破崙戰爭爆發後,法國攻擊英國的同盟國荷蘭,荷蘭將海外殖民地交給英國管理。 1808年,英國士兵害怕歸還馬六甲後,荷蘭人會利用城堡對付自己,便想趁機拆毀城堡。由於斯坦福•萊佛士爵士(Stamford Raffles,開埠新加坡的功臣)和明托爵士(Lord Minto)的干涉,英國人放棄了拆除計劃。但由於乾涉太晚,英國士兵已將城堡炸毀得只剩下現在的古城門。
在古城門拍了照後,我們就要從古城門走上去,到聖保羅教堂去。
 請看下一篇聖保羅教堂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免費 
如何到達:步行或搭的士(計程車)聖地亞哥古城門位於馬六甲的中心位置,住在馬六甲市內的遊客可以輕鬆前往。非常接近荷蘭紅屋。 

如果有攜帶小孩或4人以上建議包車遊玩,比較省時,也沒有這麼累。有興趣包車的話,請聯絡謝先生,說是愛travelkaki介紹的,會有贈品哦。 

謝先生
 聯絡電話 /whatsapp: +60126630125 
www.facebook.com/itaxi.my 
http://itaxi.my/chine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