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

檳城義合荳蔻廠 Ghee Hup Nutmeg




來到檳城最出名的土產就是荳蔻了,全馬來西亞就只有這裡買得到各種各樣的荳蔻製作品,其他地方都很難找得到,所以來檳城哪裡可以錯過到荳蔻園參觀呢。義合荳蔻廠是到檳城必到的地方,它位於檳城的浮羅山背(Balik Pulau)。

出來招呼的是園主鄭坤明先生,客家人。他會很詳細的跟大家講解從荳蔻種子,荳蔻樹,荳蔻果實到荳蔻製成品,只要是關於荳蔻的一切東西,他都會毫無保留的跟大家分享,而且有問必答。甚至如果你想要種植荳蔻樹的話,他還會給你種子,還會教你如何種植。園主鄭坤明先生非常熱情,而且他那毫無保留的分享,非常難能可貴。

                這就是荳蔻達人鄭先生
 

荳蔻到底是什麼東西呢?荳蔻英文Nutmeg是香料的一種,主要是用來提升食物的口感。剛採下來的荳蔻果實,味道澀,不好吃,但是經過醃製後,它成為了非常可口的零食。荳蔻的種子可以用來煮湯,非常美味。荳蔻還可以製成荳蔻油,荳蔻膏,荳蔻醬等。荳蔻油可外敷和內服,根據荳蔻油瓶上的標籤寫著,外敷風濕骨痛,鐵打刀傷,抽筋扭傷,消瘀散腫,湯火損傷,肚痛風咳,內服:肚痛,風咳,哮喘,每次5-6滴摻溫水服之。可見荳蔻油的功效很不錯哦。
                              
                               荳蔻的果實與種子

                     
                                            荳蔻樹
                                         
                                            5年大的荳蔻樹
  
3年大的荳蔻樹
 

參觀完荳蔻園後,鄭先生還會請大家喝荳蔻汁哦,如果有興趣享用客家菜餚的話,只要提早預約,就可以享用到正宗而且很難在市面上吃到的客家菜哦。

                客家菜餚
 

參觀荳蔻園後,別忘了參觀附近的奶羊羊場




義合荳蔻廠
地址:202-A,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 Malaysia
电话: 86683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