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14

簡單好吃的巧克力杯子蛋糕Chocolate Cupcake


那天女兒要求一起做杯子蛋糕,參考了一些食譜後就用了星廚房的食譜。這個食譜非常的簡單,剛好這些材料家裡也有,除了烹飪那部分需要我來做之外,其他的步驟,小孩都可以做。
這個食譜可以做大約6個中的杯子蛋糕,所需的時間也不是很長,讓孩子加入一起做可以培養興趣和耐心。當他們看見自己的成品時都會非常高興。我女兒還切了蘋果放在上面裝飾,還蠻漂亮的,可惜我忘了拍照。而且還會不捨得吃呢,連我要吃一個,​​她都很不願意,至到我跟她說吃完了我們再一起做,她才讓我吃。

 
這個真的非常好吃,非常推薦。

 
食譜參考:星廚房

 
材料:烹飪巧克力 100克牛油 60克雞蛋 2個幼糖 30克自發麵粉50克(沒有的可用低筋麵粉+1/2小匙髮粉)
做法:

 
1。烹飪巧克力及牛油放入容器內,隔水燉溶,備用。


2。雞蛋及糖一起打至糖溶化即可,無需打發。3。將蛋液倒入巧克力漿內,拌勻。


 
4。篩入麵粉,拌勻。


5。倒入瑪芬杯內八分滿。


 
6。預熱烤箱150度,烘烤15-20分鐘。 (溫度及烘烤時間僅供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