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7

地摩(Temoh)新村-南兴隆海鲜饭店

往返我家乡和怡保多次都不曾留意到有个叫地摩(temoh)的地方。 直到我老公带我来地摩的南兴隆餐厅,我才第一次留意到这个地方。没想到这么小的一个镇,竟然隐藏着这么好吃的餐厅。 整个镇看起来就只有一条大马路,马路边的一排店屋,还有在营业的已经寥寥无几了。这家店铺很容易找,就在红绿灯的旁边。 把车子驶入店铺旁的马路就有停车位了。

进到店内已经有很多人正在用餐,老公说如果是周末的话一定要订位,要不然会没有位子。这家餐厅好吃的菜肴很多,碍于我们只有2大2小,小孩的胃口又不大,所以我们都没有办法把全部好吃的菜肴到点完。说了这么多,就让大家看看我们点的菜肴吧。

醉酒鱼头汤,把魚骨拿去炸一炸,然後加入鸡汤,紅棗,枸杞,姜絲等材料,熬出來的湯再加上酒和麻油。這道湯一上桌,就已經闻到扑鼻的酒香。

你看,汤是放足材料去熬煮的,味道是一级棒,这是必点的菜肴,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下次再去,我还要再点这道菜。

接下来这道菜是姜葱生鱼片。刚才的汤所用的骨头都用去熬汤了,至于鱼肉就在这道菜了。地摩这个地方,以前都是采锡矿的,现在马来西亚的锡矿都被采光了,留下了很多废矿湖。 而这里的废矿湖,却是生鱼的温床。所以很多地摩的村民都会到废矿湖钓生鱼,然后拿到餐馆里买,所以我们吃到的生鱼都是新鲜和野生的,肉质鲜甜结实,而且一点腥味都没有,非常好吃。


 再來這道菜是鹹蛋巴古菜。巴古菜是野菜的一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野菜所以市面上比较不长见,但是却是我最爱吃的一道菜。这道菜有几种煮法,我们点了咸蛋。咸蛋的煮法是把咸蛋黄压碎,再加咖里叶一起炒,咸香的味道非常的下饭。 



最后是佛杂菜,这道菜宴会上比较长见,外围是用芋泥弄成圈拿去油炸,通常中间都是海鲜或肉类,我们把中间换成蔬菜,健康又不会太油腻,不错吃。

其他听说也不错的菜肴有虾米生肠,德国猪手等。以下那张图可以看见他们跟阿贤拍的照片,一些菜单和报章报道。



这一餐2个大人2个小孩的费用如下(这是12月2016年已包GST的价钱)
醉酒鱼头汤 RM11.66
姜葱生鱼片RM26.50
咸蛋巴古菜 RM7.12
杂菜 RM16.96
炒饭(1人分)RM5.83
饭(1个)RM1.06
汽水(1罐) RM2.02
凉水(1杯)RM1.59

这样的价钱,在城市是吃不到了。介绍完了,我现在禁不住,口水都快要留出来了,恨不得立刻就开车过去品尝。想要品尝的朋友周末或假期记得要订位哦!


南兴隆海鲜饭店 Restoran Nam Hing Loong
No.88 Main Road, 35350 Temoh, Perak

 Mon to Fri 12:30pm to 10pm 
Sat,Sun & Public Holiday open 12pm to 10pm
Closed on Wednesday 

Tel:605-41983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