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14

糯米雞Lo Mai Kai

糯米雞Lo Mai Kai
去點心店吃點心的時候,偶爾會叫來吃,但是價錢可不便宜,自己的做便宜多了,而且可以一次過做10多20個,放在冰箱裡慢慢享受。作糯米雞是需要用到小碗,我沒有特地買糯米雞用的鐵碗,而是用了以前學陶器是所做的碗,這些碗在我的櫥裡好幾年了,很少用,沒想到這一次可以一次過用到這麼多個碗,用這自己做的碗,好有成就感。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新新飲食第89期,作者是鄭慧芬,她的食譜是有加鹹蛋黃的哦,但是我的是需改版的,如果想知道她的食譜是怎樣的記得購買第89期的新新飲食哦!

材料
 900g糯米,(浸水5小時,瀝乾水分)
 2條臘腸 切片 
10個香菇(浸軟,切片)
 400g 雞腿肉 (去骨切片

)調味料A 
1小匙鹽 
1小匙黑醬油
 1小匙麻油 
1大匙蠔油
 1大匙糖 
1大匙木薯粉
 少許胡椒粉和紹興酒 
調味料B
 1大匙鹽
 2大匙醬油 
2大匙黑醬油 
1大匙糖 
1大匙麻油 
少許胡椒粉
 4大匙小蔥頭油

 做法: 
1。將切片的材料加入調味料A,然後加入2大匙油,放入冰箱醃製1-2小時。 
2。將浸好的糯米倒進蒸盤裡蒸30分鐘取出,然後用筷子弄松飯粒,撒一點水,然後繼續再蒸20分鐘。
 3。蒸好後,加入調味料B,撈均,平分大約20分左右(視碗的大小)
 4。將小碗塗上油,碗底放入醃製好的雞肉,臘腸和香菇,上面鋪緊糯米,蒸約半小時,吃的時候用蝶子反扣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