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ly 2019

8天7夜河内,sapa,下龙湾亲子游 (准备篇)



记得上一次跟父母一起去旅行已经是小学之事。所以带着父母,妹妹和孩子一家大小到国外去旅行是我一直想做的事。由于一行6人的旅费可不少,所以我一直都留意机票的价格。本来是打算到越南的中部岘港Danang, 却没想到岘港巴那拿的Golden Bridge巨型石手,让岘港成为了热门旅游景点,飞机票价突然飙升。 行程都已经安排好了,但是飞机票太贵了,我唯有再寻找其他地点的飞机票。意外的发现越南河内的机票很便宜来回一个人只需RM326.16,查了一下旅游景点,觉得还有不错,就赶快把机票订下。

订了机票后,就一直寻找资料和参考其他游记,由于是第一次全程自己安排行程,心里难免有点担心会有什么差错。经过了几个月的资料收集,决定了初步的8天7夜行程

第一天-吉隆坡机场启程到河内机场
第二天-河内出发到萨帕Sapa
第三天-萨帕Sapa回河内
第四天-河内出发下龙湾
第五天-下龙湾回河内
第六天-河内一日游
第七天-河内一日游
第八天-启程回马来西亚

虽然8天看起来很多,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在巴士上度过,好像Sapa乘坐巴士需要5小时半,如果是乘坐火车的话需要8小时,下龙湾从河内出发也要大约3小时到3小时半。参考了很多的游记,多数人都选择购买配套到萨帕和下龙湾。到这两个地方的配套有些人选择上网购买,有些人则到了河内才购买。选择在网上购买的好处是不需要到越南是再烦寻找便宜的代理,但是到河内购买的话可能会找到更便宜的,但是也有不少的人在河内受骗,买到货不对版的配套。为了避免受骗和遇到不必要的麻烦,最后我决定网上购买。网上购买配套也有被骗的机率,所以review 很重要,review好的都可以考虑。没有还是很少review的还是要再三思。

到萨帕Sapa可以选择火车或是巴士前往,火车都是晚上才启程,早上就抵达,但是不是直接抵达Sapa,而是抵达Lao Cai,从Lao Cai还需乘搭车到Sapa.看了很多乘搭火车的经验,都没有一个是好的,虽然是床铺,但是火车摇晃得很厉害,根本没办法入睡。我带着老人和小孩,如果晚上大家都没法入睡,那么白天就会很累,所以最后决定乘坐巴士。不过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越南的火车,应该是不错的一个经验。决定了乘坐巴士又有2个选择,一是自己订巴士票和订自己喜欢的旅馆,到那边才选择trekking配套还是选择自己走,二是购买配套,巴士旅馆餐饮trekking全包。

我真的做了很多功课,找了多间旅馆和巴士公司来比较价钱。最后我选择了halongsapatours.com 的Mr. Cham 给我的配套,它的sapa tour 2天1夜有2个选择USD109一个人住的是Eden Boutique, USD99/人住的是Sapa Eden Hotel。两个价钱的行程都是一样的,只有住的酒店不同。而Halong Bay的选择就有很多,看你要选什么星级的,当然星级越高,价钱也越贵咯。 由于我带着6个人,当然是要经济但又不要太差的。由于自己订巴士,酒店,行程的价钱跟MR.cham 给我的配套价钱算到了只是相差一,两百块,最后决定选择halongsapatour的配套,也解决了我一些麻烦,比如要自己搭车到搭巴士的地点,选择晚上搭sleeping bus 虽然省下一晚酒店钱,抵达sapa,也比较有时间,但是搭sleeping bus前哪里有得冲凉和休息?(还要拖着行李)
现在我来说说Mr.Cham给我的配套,Sapa我选择USD99/人Sapa Eden Hotel配套(包巴士,trekking和4餐),halongbay 我选择3星的oriental sail(包巴士,船住宿1晚和4餐).
订这两个配套,MR.Cham就送2晚RiverView Suite apartment 住宿和机场来回接送 (注:最少4人才有送),还包2天的早餐。
所以说,我第一天到第五天的行程基本上都不需要烦了。不好意思,我好像很罗嗦,接下来我要正式写游记了。


以下是最后的行程。

Day 1
出发到越南河内(宿riverview suite)

Day 2
-早上坐sleeping bus 出发到Sapa
-Cat Cat Village
(宿Eden Boutique)
Day 3
-Trekking 到Lao Chai 和 Ta Van
-下午乘坐sleeping bus会河内
(宿Riverview Suite)

Day 4
-早上坐巴士出发到下龙湾
-到码头乘坐船到下龙湾
-参观Surprise Cave (sung sot)
-参观Tip top island
-宿船上

Day 5
-tai chi
-乘坐小竹船或自己划木舟
-乘坐巴士回河内
(宿spoon hotel)

Day 6
-参观Museum of Ethnology
-Lotte Supermarket
-Hanoi Free Tour(Food Tour)
(宿spoon hotel)

Day 7
-Hanoi Free Tour (Hanoi Old Quarter)
-参观战争博物馆
-Lotte Supermarket
(宿spoon hotel)

Day 8
-还剑湖
-蛋咖啡
-到机场准备回家

下一篇 -Day 1 出发篇 part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